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

芬蘭之旅(2)— 羅瓦涅米:曾是全世界最北邊的麥當勞

準備降落於羅瓦涅米機場(Rovaniemi airport)
12月05日(週一)行程:
羅瓦涅米(Rovaniemi)市區閒逛

羅瓦涅米機場(Rovaniemi airport)
抵達千湖之國(a country of thousands of lakes and islands)——芬蘭(Finland)🇫🇮。
拜訪聖誕老人的故鄉——羅瓦涅米(Rovaniemi)。
羅瓦涅米機場(Rovaniemi airport)的行李領取區
第一次獨自來到非英語系國家,心中難免有些不安。主要是擔心語言不通,畢竟,並非每個歐洲人都擅長英語;就像臺灣人也並非每個人都英語流利。
移民官也沒問什麼問題就讓我入境了,但我後來才發現他竟然沒幫我蓋入境章。
害我出境時,負責查驗我護照的移民官翻了許久,似乎是在找入境章、看我是何時入境的。

回到倫敦後,我與室友討論入境章這件事情,她說她去德國時也沒被蓋入境章,因此出境時有被詢問問題。
因此,還是建議大家一定要記得請移民官幫你蓋入境章
這張是準備飛離羅瓦涅米時拍攝的,來回市區與機場的8號巴士
第一天的氣溫-12℃,冷吱吱~一踏出機場就開始流鼻水了⋯⋯😷
踏出機場後,就看到前往市區的8號巴士已經在等候著,因此趕緊跑上車。

8號巴士的單程票3.90歐元來回票7.20歐元
關於8號巴士的時刻表,請參閱巴士公司「Pikakuljetus Rovaniemi Oy」的網站。
而其餘路線的巴士時刻表,或是芬蘭其他城市的巴士時刻表,請參閱芬蘭巴士「Matkahuolto」的網站。
若是你有需要搭乘鐵路的話,請參閱芬蘭國鐵「VR-Yhtymä Oy」的網站。「VR」為「Valtionrautatiet」(國家鐵路)的簡稱。
8號巴士內部
有些巴士能接受刷卡付費,但並非所有巴士都有刷卡機;害我本來有點擔心,司機是否不找零?!
(因為臺灣的公車就不找零,但這裡的巴士會找零。)
付費完後,司機熱心的問我要去哪個旅館,到站時再通知我。不然,這裡的巴士可沒有跑馬燈報站名呀⋯⋯
(這對於人生地不熟的旅客是個困擾。)

到站之後,司機還告訴我該怎麼走去旅館,真的是個熱心的大好人。雖然靠著Google map,我也能走到目的地。
(感謝現今的科技,因為我不太會看紙本地圖,會搞不清楚東西南北⋯⋯)
但還是感謝司機讓我體會到當地人的熱情與溫暖;不像之前去義大利時,才剛抵達羅馬就遇到怪人⋯⋯

Matkustajakoti Outa
瑪特庫斯特嘉考提歐塔旅館(Matkustajakoti Outa
地址:Ukkoherrantie 16, 96100 Rovaniemi, Finland
電話:+358 504926991
E-mail:mika@guesthouseouta.com
入住時間:14:00~21:00
退房時間:12:00之前
住客評語請參閱「Booking.com」的網站,我也有在裡面留下評語。
我入住的單人房
我入住的單人房
我入住的單人房
我入住的單人房乾淨簡潔,房內有電視、小冰箱、微波爐、電熱水壺、洗手檯,還有幾副餐具。
公用衛浴
另一間廁所
我的房門外就是公用衛浴,但好像只有一間公用衛浴。不過,另外還有一間廁所。
若是有人未將浴室門關上,我所住之3號房的門在開啟時就會撞上浴室門,只有這點讓我有點困擾。

冬季時的日照時間短,羅瓦涅米的日照時間只有三小時左右(10:30左右日出,13:30左右日落)。
因此,放好行李後,我就只在市區內隨意走走,明天再開始別的行程。
洛迪廣場(Lordi's Square)
原名為聲寶廣場(Sampo Square),後為紀念於「2006年歐洲歌唱大賽」勝出的芬蘭重金屬搖滾樂團「妖怪樂團」(Lordi)而改名為洛迪廣場(Lordi's Square)。之後,「妖怪樂團」的所有成員也都獲頒為羅瓦涅米的榮譽公民。
關於「妖怪樂團」(Lordi)的詳細敘述請參閱Wikipedia
冰牆
不知為何築了一道冰牆在這裡。

羅瓦涅米麥當勞(McDonald's Rovaniemi)
羅瓦涅米麥當勞(McDonald's Rovaniemi)
羅瓦涅米麥當勞(McDonald's Rovaniemi)
地址:Poromiehentie 3, 96200 Rovaniemi, Finland
曾經是全世界最北邊的麥當勞,現已被俄羅斯Murmansk的麥當勞所取代。
羅瓦涅米麥當勞(McDonald's Rovaniemi)價位表
吉事漢堡(Juustohampurilainen)1.00歐元
卡布奇諾(Cappuccino)2.70歐元
馴鹿圖案的咖啡杯
咖啡杯上的圖案是馴鹿耶~😍
另外,有個大家時常會搞錯的錯誤想提醒一下。聖誕老人的雪橇是靠馴鹿(Reindeer)來拉的,而不是麋鹿(Deer)。

天色已暗的洛迪廣場(Lordi's Square)
這是我第二次看到整片白雪覆蓋的景色,超美的!
(但我可不想長期住在白雪覆蓋的城市就是了⋯⋯)

上次是在澳洲的塔斯馬尼亞州(Tasmania)看到雪景,但那次是意料之外。
本來上去威靈頓山(Mount Wellington)是為了俯瞰城市景色,卻沒想到夏季的山上竟然降雪了,結果只看到白茫茫一片。

不過,羅瓦涅米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冷啊!😫
脫下手套拿著相機拍照,才幾分鍾就凍得受不了了,趕緊戴上手套。😵
來到這寒冷的城市,真的要注意保暖。真慶幸我有帶著保溫瓶裝熱水喝。

下一篇:芬蘭之旅(3)— 羅瓦涅米:北極博物館
上一篇:芬蘭之旅(1)— 行前準備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